close
  徵信社,徵信

  舅舅大我十一歲,他的臉布滿大大小小的坑疤,讓他看起來比我大了二十幾歲,那些都是青春痘所留下的痕跡。如此凹凸不平的臉,讓舅舅很自卑,以致不敢交女朋友。後來,他的青春痘痕跡被皮膚科醫師治好,坑疤平坦了,舅舅才想要交女朋友。

舅舅相到陳小姐 她怕種田拖婚事

小阿姨有很多未婚的女同事,當她知道舅舅想要交女朋友時,立刻從女同事當中,挑選一個她覺得最適合的女孩,介紹給舅舅認識。

他們見面那天,小阿姨臨時有事,先上門來找我媽媽。

小阿姨很疼我,經常帶我去逛街,我不知道當天小阿姨有特別任務,硬黏著小阿姨不放,意外變成舅舅的電燈泡,進而見到小阿姨要介紹給舅舅的陳小姐。

陳小姐很漂亮,一雙大眼睛很會放電,舅舅立刻對她動心,她也很喜歡舅舅,在以結婚為前提之下,他們開始交往。當舅舅向陳小姐求婚時,陳小姐卻以自己年紀小,家裡不希望她太早結婚為由拒絕。

陳小姐當時已二十多歲,在她周遭,與她年紀相近的親友都已結婚,外公跟外婆對她的說法存疑。我不知道他們是從哪裡打聽來的消息,得知陳小姐的家人,根本沒有阻止她結婚,是她知道舅舅家裡種田,她知道,結婚後她得跟公婆住,還得跟大家下田工作;她不想跟公婆住,也不想做粗重的工作,才拿年齡及家人當藉口來拖延婚事。

黃小姐甘願種田 相完親倒追舅舅

外公和外婆後來覺得,陳小姐只是外表漂亮,她並不賢慧,也不能吃苦,於是反對舅舅娶陳小姐當老婆。然後,外婆開始拜託親友幫舅舅介紹結婚對象。

然而,舅舅心裡還有陳小姐,已數不清相親過多少次,舅舅還是不肯接受任何人,讓外婆好煩惱。這情形,一直持續到黃小姐出現。

黃小姐其實早就認識舅舅,但還是請人打聽舅舅的「底細」。她認為舅舅是難得的好男人,知道結婚後她必須跟公婆住,也知道結婚後要跟著舅舅下田,仍然想要跟舅舅交往。

問題是,舅舅根本不知道有她這號人物,所以她請人將她的照片拿給外婆看。等跟舅舅相過親後,她開始倒追舅舅,並經常去探視外公和外婆,和外公外婆培養感情。

舅舅與黃小姐交往不久,外婆就逼著舅舅向她求婚,舅舅一開口,她馬上答應。得到她的首肯後,心還放在陳小姐身上的舅舅卻開始後悔,幼稚地向她提出無理要求,她都照單全收,不讓舅舅有理由後悔。

婚後天天做粗活 田地變建地大發

其中最離譜的要求是,舅舅明明比她高了十幾公分,竟叫她不能穿高跟鞋,以免別人笑新郎的身高比新娘矮。到了婚禮當天,成了舅媽的黃小姐,穿了雙平底鞋,舅舅卻穿了雙三吋高跟的皮鞋,讓人產生他很高的錯覺。

結婚後,舅媽除了打理三餐,更天天下田,每天風吹日曬的結果,皮膚變得又粗又黑,讓舅舅對她感到愧疚、憐惜,進而發現她的美德,漸漸忘了陳小姐。

舅媽的選擇並沒有讓自己受委屈,下田的粗活工作,她只做了兩、三年;在外公過世不久,舅舅就棄農從商。後來外公的田地重劃,農地變成建地,土地價值一下子增加了十幾倍,舅媽變成有錢的少奶奶,下田變成提供她有機蔬果的休閒活動。

我很慶幸舅媽的出現,拯救了舅舅迷失在情路上的靈魂,更感謝她認定舅舅是好男人後,就放手去追。舅媽婚後很幸福,因為正如她所料,舅舅真的是個顧家愛家、聽老婆話的好男人。

坦白說,我很喜歡陳小姐,我們年紀相差不多,彼此很聊得來,從她與舅舅交往起,我就認定她會當我的舅媽。當她拒絕舅舅時,我也曾有失落的感覺。如今,我的舅媽不必下田、我的舅舅成了有錢有地的富翁,不知陳小姐得知後,會有什麼樣的感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op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