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徵信社,徵信

  有一陣子我常常感覺到身體不適,醫師懷疑我有血液方面的疾病,因此安排我做骨髓檢查,以利找出病症。

醫師大略說明,那是一種侵入性的檢查,檢查方式包括骨髓抽吸及切片。一聽到那種過程,就足以讓我嚇得魂魄全飛走,但基於信任醫師的專業判斷,我只好咬緊牙全力配合。

檢查當天,我登記第一號。在候檢時,因心裡害怕而顯得侷促不安。有一個病患的家屬,頻頻安慰我:「不要怕,那不痛,不痛。」陪我前去的朋友後來告訴我,當我踏進檢查室時,那個說不痛的好心人,馬上轉頭低聲對她說:「不痛才怪咧,拿一根粗針在骨頭上鑽,會不痛嗎?」真難為他了,為了安慰我而「昧著良心」說話。

在檢查室裡,我一直低著頭,眼睛不去看那些將使用在我身上的檢查工具,否則,大概會先昏倒,連麻醉劑都省了。

「會不會很痛?」抽髓前,我手腳冰冷,氣若游絲的問醫師。醫師笑嘻嘻的回答:「妳排在第一位,千萬不要喊痛耶,要不然,在外面等候的那些人很可憐,聽到妳的叫聲,先嚇得半死,等輪到自己,才發現根本沒什麼嘛。」我很感激那個醫師,他為了緩和我緊張的情緒,刻意以輕鬆幽默的口氣回答。

檢查後,我心有餘悸的與其他受檢者交換心得。有一個男士告訴我,他上一次在做這項檢查時,因淒厲的慘叫聲讓護士聽不下去,揶揄的對他說:「小聲一點啦,你老婆生小孩,也沒有叫這麼大聲吧?」

大家一定急著想問我,抽髓檢查到底會不會痛?我只能說,應該是恐懼大於身體的疼痛吧!一般人聽到醫護人員要在自己的骨頭上「動手腳」,都會先嚇得魂飛魄散;事實上,因事前有施打麻醉針,那種痛是可以忍受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op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