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徵信社,徵信

  我的爸媽是很典型的父母,也許是因為經過台灣最艱困的那段時期,所以老擔心北上工作的我和小弟吃不飽,只要我們回高雄,絕對是大包小包的把食物扛上台北,他們倆的口頭禪就是:「人到東西就到了,有帶就有得吃。」

兩隻熟雞小意思 滿車東東才誇張

其實,一開始真的沒有這麼誇張的。當我獨自在台北念書時,老爸擔心女兒扛不動,加上宿舍沒冰箱,只會在我行囊裡塞些餅乾、糖果、四物包等放不壞的東西。等到我在外租了房子,有了冰箱、電鍋,每到端午,總有個三、五十顆粽子宅急便上來;回家探親更誇張,總要在小型行李箱之外,再多幾個紙袋,裡面滿滿的都是食物。

大弟痞子延,有一次壞壞的笑著告訴我:「媽媽等會兒要叫妳抓兩隻雞上台北,妳自己看著辦吧。」我嚇得差點想不告而別,後來才發現不是活的雞,而是已經煮熟,馬上可以吃的那種。

結婚後,有了自己的房子,這下更不得了,多了個「幫手」,還多了間「儲藏室」。有一次,我跟老公痞子孔開車南下,要回台北時,接到好友電話,問可否搭便車?

我望著滿滿的後座跟後車箱苦笑,裡頭有一床據說是「材質相當好的雙人棉被」、媽媽「擔心台北會冷而幫女兒添購的衣服」、兩大箱「某個阿伯自己種的水果」、幾顆「帶上去就有得吃的高麗菜」、數罐「台北可能沒有的餅乾」……最誇張的是「整鍋用悶燒鍋煮好,一上台北就會爛熟的豬肚雞腿湯」。

我嘆了口氣,問好友:「你接受車頂這個位子嗎?」

多帶行李箱探親 連一包米也塞來

有了高鐵後,我們夫妻倆開車南下的次數變少了,但這時就得準備兩個行李箱,不是因為回去太多天要帶衣物,而是為了北上做準備。

南下時,我跟痞子孔的換洗衣物,得裝在中型行李箱裡,大約占了二分之一的空間,然後外面再用一個大型行李箱套住,等到北上時,就有一個半的行李箱可用。爸媽總會把水果、青菜、排骨肉、龜苓膏、麵包等塞得滿滿的。正當我慶幸帶夠行李箱時,老爸搬來一包米:「應該還放得下吧?」

總之,有再多的空間,痞子爹跟痞子娘都有辦法填滿,我懷疑他們受過專業的收納訓練。

去年,小弟痞子全北上工作,這下可不得了,有三個人六隻手可以提東西,爸媽的採買行程更加不亦樂乎,連鍋碗瓢盆都叫我們帶上來。整理行李時,小弟從行李箱裡拿出一把菜刀,我著實為爸媽的設想周全鼓了鼓掌,因為那次的行李中還包含豬腳,他們怕台北的菜刀不夠利,所以連剁豬腳用的工具,都替我們備妥。

爸要小弟幫我帶 我點大西瓜報仇

有一次,只有我跟痞子孔搭高鐵下高雄,照例又是帶著滿滿的、提到手都快斷掉的行李北上,我請痞子全開車到車站接我們,痞子全卻聲稱剛下班很累,要我們搭計程車。天知道,在那一中一大的行李箱之外,我們還有電腦、手提包,外加幾個裝滿水果的塑膠袋,計程車的後車箱也被塞得滿滿的。

回到家,那個裝懶的痞子全,倒是吃得滿開心的。

隔了一個星期,痞子全有事出差南部,回家度了一個周末,臨行時,他很有自知之明的說:「姊,我星期日上台北時會比較晚,妳不用接我,我自己搭車回家好了。」我點頭,沒有說話。

星期日上午我還沒睡醒,爸打電話來,劈頭就問:「女兒啊,妳弟弟今天要回台北了,妳有沒有想吃什麼東西,我叫他順便帶上去。」

「有啊。」我撒嬌:「我想吃台東大西瓜,就是你上次買給我吃那個一個人還抱不起來的那種大西瓜,有沒有?你不是說一個要三、四十公斤嗎?我就想吃那個,你叫全全帶上來好不好……」

老爸笑得合不攏嘴,忙不迭的答應,大概是覺得女兒真捧場。而我,終於報了一箭之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op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